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何谓“十商”

 

  1. 德商(MQ):指一个人的道德人格品质。

    德商包括体贴、尊重、容忍、宽恕、诚实、负责、平和、忠心、礼貌、幽默等各种美德。

    2、智商(IQ):是一个表示人智力高低的数量指标,也可表现为一个人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反映人的记忆力,观察力,思维力,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情商(EQ):指管理自己的情绪和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

    EQ高的人,人们都喜欢同他交往,总是能得到众多人的拥护和支持。同时人际关系也是人生的重要资源。良好的人际关系往往能使人获得更多的成功机会。4、逆商(AQ):指面对逆境承受压力的能力或承受失败和挫折的能力。

    苦难是人生最好的教育。伟大的人格只有经历磨难,潜力才会激发,事业才会开阔,灵魂才会升华。

    5、胆商(DQ):是一个人的胆量胆识胆略的度量,体现了一种冒险精神。

    胆商高的人能够把握机会。凡是成功的商人政客,都具有非凡的胆略和魄力。

    6、财商(FQ):指理财能力,特别是投资收益能力。

    财商是一个人最重要的能力,但往往被人们忽略。

    7、心商(MQ):就是维持心理健康,缓解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况和活动的能力。21世纪是抑郁时代。心商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人生过程的苦乐,主宰人生命运的成败。

    8、志商(WQ):指一个人的意志品质水平。包括韧性,目的性,果断性,自制力等方面。小志小成,大志大成。许多人一生平淡不是因为没有才干,而是缺乏志向和清晰的目标 。

    9、灵商(SQ):就是对事物本身的顿悟能力和直觉思维能力。量子力学之父普朗克认为,富有创造性的科学家必须具有鲜明的直觉想象力。

    10、健商(HQ):指个人所具有的健康意识,健康知识和健康能力的反映。幸福的前提是关爱、珍惜自己的生命。

    【情商】: 在社会实践中,情商比智商重要。 用情商经营事业 ,一定成功!

    智商高,情商低,怀才不遇; 智商低,情商高,贵人相助;

    智商高,情商高,春风得意。每天看三次,日久有收获。

    【情商训练法】

    1)把看不顺的人看顺; 2)把看不起的人看起;

    3)把不想做的事做好; 4)把想不通的事想通;

    5)把快骂出的话收回; 6)把咽不下气的咽下!

    【如何提高情商】

    充分认识自己的优缺点,特别是性格特质;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随意发脾气;

    遇事先思考,站在不同角度思考问题,

    话在说出口前停一停想一想;

    学会和不同人相处的技巧, 站在对方角度思考问题;

    给予和帮助,用结果证明你的能力, 而不是先索取!

    【情商的本质是融----融合*融洽*融入*融融*圆融

    1)看上级不顺眼,是自己的能力不够;

    2)看老板不顺眼,是自己的梦想不够;

    3)看同事不顺眼,是自己的胸襟不够;

    4)看朋友不顺眼,是自己的眼力不够;

    5)看自己不顺眼,是自己的修炼不够;

    6)看别人不顺眼,是自己的修养不够!

    【如何提高财商】

    你的财商决定了你的生活水平,决定了你财富的多少。

    然而,我们这一辈子有95%的问题和金钱有关。

    记住一句话:财富是永无止境的,就等着有识之士去发现,发掘它们。

    提高你的财商在于:知和行。

    得到正确的知识,把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总结经验,消化理解变成自己的,再学习,再实践,直到它们已成为你的一部分。另外,要把自己的定位找准,是站在一 个上班族的立场上去"理财"?还是站在富人的立场是去发现财富,创造财富?这决定了你看什么样的书?和什么样的人学习?

    做穷人都做的事儿,却想得到富人的结果。你说可能性有多大呢?^_^

    只有当你明白钱的重要性,财商在金钱游戏里的重要作用时,你才会更用心,努力的学习,实践,进而改变自己的人生。

    看到的会记住10%听到的会记住20%只有实践过的会记住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