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雪州務大臣風坡:誰是贏家?

州務大臣風坡算是落幕。傳言說安華還要把新任大臣阿茲敏阿里(Azmin Ali)拉下馬,但行動黨和伊斯蘭黨都力挺阿茲敏,相信新首長可以大展拳腳,施展抱負,造福雪州人民。

公正黨內部問題不少,主要是其高層領袖背景複雜,很多是國陣的失意政客或棄將,而且不少曾經叱吒政壇,權重一時,所以“服眾”就是要有好幾把刷子和靈活的政治手腕。黨爭像藥方,下對藥,分量足,藥到病除,可以輕身重新出發,再創輝煌;下錯藥或藥力不足,餘毒未盡,總有病入高肓的一天。

數來算去,這次撤換大臣風坡的唯一贏家是阿茲敏。始作俑者非公正黨莫屬,搞一個什麼加影補選,要該黨黨魁旺阿茲莎取代卡立出任州務大臣。如果不是伊斯蘭黨從中作梗,也應該有驚無險的過關。最後是阿茲敏出線,阿茲敏虎視眈眈這個州務大臣的職位已久,上次大選就傳言他將取代卡立,卡立願意讓賢但執意不讓位給宿敵阿茲敏。阿茲敏從“若有若無” 到“失”而“覆得”,可謂“得來全不費工夫”。時也!運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