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婚姻

A361EEA1

上面的圖片不盡不實,下面那一張是個笑話,不足介懷。

早幾天看到一則新聞,有位在國外治病的老先生自殺殉情,他一直埋怨女兒沒有好好照顧母親,以致她在不久前離世。這位老先生的表現和上面第一幅圖片所表達的完全相反。這對老夫妻小時候是鄰居,可謂青梅竹馬,結成連理數十載,相敬如賓當不在話下。

台灣最近有個對退休老夫妻的調查報導,指出退休的夫妻只有不到60%希望共同生活下去,其中以男性居多,他們的理由是希望另一半(女方)繼續照顧他們,這心態是不是有點自私?!我國(馬來西亞)好像沒有這種統計資料,是不是會有相同的結論,無法知道。

很多人認為結婚是兩個人的事,表面上的確如此。如果男女雙方都沒有親人朋友,才真的如此。現實裡,嫁娶都牽涉兩家的人,雙方的長輩,平輩,朋友同事等,就算不與長輩同住,也總是會有來往,逢年過節,紅白二事,總有些互動,絕不能免。

兩個人在一起生活數十年,如果沒有摩擦,沒有看不順眼的事,恐怕很難,東方人常為了孩子,都將就的湊合着過活。等孩子大了自立門戶,舊恨新仇再也按耐不住,離婚收場。複雜的家庭關係有時也成了離婚的催化劑。能像那位殉情的老先生真的鳳毛麟角,不可多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