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日新月異的3C產品

 

這真是個花花世界。

我蠻喜歡追踪閱覽一些有關新產品面世的網站,特別是3C產品,我個人認定的所謂3C產品是電腦類(computers),不管是桌上,膝上,筆記,平板電腦,統刮在內;相機類(cameras),也包刮視頻攝錄機;以及通訊器材(communication),其中以手機最令人眼花繚亂,除了品牌多如過山之鯽,林林總總的功能和型號更叫人目不暇接,三幾天就有某品牌新產品發佈或上市。

兩個多月前, 我到 Low Yat 買了一台10寸的平板電腦。在買之前,我化在網上尋找,比較不同品牌類似產品的功能,價錢和對我的實用性,化了不少的時間,越看就越難下決心。最終買了一台台灣製造但並不是最新型的10寸平板電腦。

如果想跟著潮流走,除了要有一大筆的錢外,還要有心裡準備長期的跟進學習作業軟件的升級功能。我看過一篇報導,內容指出無論是汽車,電器用品,3C產品,一般人只使用其所有功能的小部分而已。如若不信,請打開手機,看看其林林總總的菜單(menu),曾用過那些?有人真的把汽車開到其極速嗎?我家的微波爐,除了加熱外,好像還沒用作其他用途。

雖然如此,就是有好些人要走在科技的最前面,還要徹夜排隊去買新發佈產品的第一台。不知道這種心態是不是健康,但至少他們是這麼多3C廠商努力研發的原動力啊!

如果沒有這些“熱心人士”的支持,3C科技產品的進步可能不會一日千里,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