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煮的妙法

 

。 煮麵條 : 若在水內加入一湯匙油,麵湯就不會起泡沬,以致溢出煲外。

。 煮餃子 : 加一段大蔥,餃子保證不會互黏在一起。煮餃子時,先打開鍋煮,隨著水的沸騰,餃子不停轉動,餃皮才煮得均勻,不易破裂。皮熟後,才加蓋再煮,餃子餡就容易熟了。

。 煲骨湯 : 煮沸撇去浮油後加少許醋,可使骨頭內的磷、鈣充分溶解,這樣做出來的湯既味道鮮美,又利於腸胃吸收。

。 煮雞蛋 : 雞蛋放在冷水內浸一浸,再放進熱水鍋內煮,蛋殼不會破裂,剥時不黏殼。

。 煮牛奶 : 在煮牛奶的時候,一不留神,牛奶就會四溢。要解決這問題很簡單  - 在煮牛奶前加入一小匙白糖,這樣牛奶即使煮沸,也不會外溢。

。 煮海帶;記著海帶煮的時間越長越會發硬,如果在鍋內加幾滴醋,海帶很容昜就改變軟;

。 煮黃豆 :  先加點白酒,然後放點鹽,所煮的黃豆就沒有腥味;

。 炒豆芽 :  豆芽鮮嫩,炒時速度要快,若在炒時放一點醋,除能去掉豆芽的澀味外,還能保持其爽脆鮮嫩;

。 炒藕片: 把嫩藕用刀分成薄片,落鑊炒幾下,放入適量食鹽,即剷起。這樣炒出來的藕片,就會爽脆多汁。如果炒時發覺越炒越黏,不妨邊炒邊加少許清水,炒起來自然順暢很多,而且炒出來的藕片又白又嫩,美味可口。

 

blogger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