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喝水有好處

water

早已聽說早晨空腹喝水有好處,但是沒有真正落實至少喝個500cc的分量。因為“喝不下”,

通常只喝個半杯。

最近為了幫助大腸蠕動,於是試著刷牙前空腹慢慢喝2杯室溫開水,然後出門去運動,

一杯水相等於250cc。嗯,竟然發現它除了通便,還有其他額外的收穫。

嘿嘿,我發現它有助於管理體重。當然必須強調,管理體重的基本原則還是注意飲食攝取,充足睡眠以及適量運動!為什麼這兩杯水能有“神奇”效果,原來早晨醒來,它除了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還有助於胰島素的分泌,加強肝功能,和身體的消脂的能力!

以下是網路上搜索到的資訊:

清晨喝水必須空腹喝,也就是在早餐之前喝水,否則就收不到促進血液循環、沖刷腸胃等效果。

1、補充水分

人體在夜晚睡覺的時候從尿、皮膚、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起床後人體會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的狀態。一個晚上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升,晨起喝水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

2、防止便秘

清晨起床後飲水還能刺激胃腸的蠕動,濕潤腸道,軟化大便,促進大便的排泄,防治便秘。

3、沖刷腸胃

早上起床後胃腸已經排空,這時喝水可以洗滌清潔腸胃,沖淡胃酸,減輕胃的刺激,使胃腸保持最佳的狀態。

4、清醒大腦

起床後喝的水會很快被腸黏膜吸收進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釋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進血液循環,防止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還能讓人的大腦迅速恢復清醒狀態。

5、美容養顏

早上起床後為身體補水,讓水分迅速輸送至全身,有助於血液循環,還能幫助肌膚排出體內毒素,滋潤肌膚。

6、防治心血管疾病

清晨喝水可以把前一晚吃進的鹽分,快速排出體外,預防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且清晨喝水有利於迅速稀釋血液,從而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

現今在日本,早上一起床立即喝水是很普遍的現象。科學檢測也進一步證實了這麼做的好處。在接下來的內容中,我們將為讀者介紹水的功用。一個日本的醫療協會發現,水對許多流傳已久的嚴重病症及新興疾病都具有療效。對於接下來列出的這些病症,水都是具有百分之百治癒效果的:頭痛、身體酸痛、心臟系統的問題、關節炎、心跳過快、癲癇症、過胖、支氣管炎、氣喘、肺結核病、髓膜炎、腎臟及尿道疾病、嘔吐及胃炎、痢疾、痔瘡、糖尿病、便秘、所有眼疾、子宮癌及經期不順、以及耳、鼻、喉相關病症。

治療方法

  1. 在你早上起床後、刷牙之前,喝四杯水 (一杯160毫升)。
  2. 刷牙及清潔口腔之後45分鐘之內不要進食或飲用任何飲品。
  3. 45分鐘之後你便可以像平常一樣進食。
  4. 早、午、晚餐之後兩小時之內皆不要進食或飲用任何飲品。
  5. 對於年長或身體狀況不好無法立即開始飲用四杯水的人,可以先從少量水開始,慢慢增加飲用量至一天四杯。
  6. 以上方法可達到有病治病、無病強身的效果。

祝大家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