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改變世界的三個蘋果

蘋果好處很多,英語世界有一句話:日食一蘋果,遠離醫診所 (an apple a day, keep doctors away), 此其一。有很多人每日喝蘋果醋,或蘋果醋加蜂蜜,據說可治很多病,我也嘗試過,結果並不如所傳,可能是個人的體質關係吧!蘋果派是我最愛甜點之一,也該算是蘋果的好處之一!

朋友寄來一份在喬布斯(Jobs)死後流傳甚廣的電郵,內容是把美國三位已過世但家喻戶曉的名人,和美國目前的低迷經濟連成一氣。這三位就是蘋果創始人喬布斯(Steve Jobs),凱斯(Johnny Cash)和 鮑合(Bob Hope)。短文說美國現在沒有這三個人, No Jobs, No Cash, No Hope (無業,無錢,無望),的確是一針見血的點出美國目前的窘境。(註:凱斯是一名歌手,鮑合是有名的藝人)

話說回來,改變世界的第一個蘋果,是聖經創世紀裡記載,夏娃偷吃的“禁果”,她違抗了上帝的旨意,結果完全改變了人類的命運,以致以後的世世代代,都帶著罪來到這個世界。

第二個蘋果,應該是掉在牛頓頭上的那一個,它讓這位科學家悟出了物理學重要的定律,帶動了工業機械化,改變了製造流程,生產量大增,讓人們的物質生活從貧瘠到豐盛。

第三個蘋果不是真蘋果,而是以蘋果為名的蘋果公司(Apple Inc.),喬布斯就是該公司的創始人。蘋果公司的市值和資產富可敵國,其產品推陳出新,領先全世界資訊軟硬體潮流,是其他同類企業所望塵莫及。什麼Ipad, Ipod, Iphone, Icloud,都能獨領風騷,傲視群雄。在喬布斯離世之後,其接班人能否保住這片大好河山,就得看其個人魅力,領導風範和發展策略和方向,以及能否保持喬布斯領導下的公司團隊精神。有人說喬布斯臨終前已經為蘋果公司未來定下了目標,這傳言是否屬實,就不得而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