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法輪功

五月中曾經和家人到台灣一趟,在那裡住了兩個多星期,主要是探望一位年老長輩。

有一天到101大樓看看,因為兒子沒有到過這棟曾經是世界第一高建築物,而他最近又迷上了攝影,對一些新穎建築設計有濃厚的興趣。

自從台灣開放中國大陸遊客入境之後,台灣的各處景點都可以看到成群結隊的“陸客”。從他們的服飾,言談,很容易就可以人群中分辨出來。

101既是台灣第一高樓,成為當然的台灣地標,也是到訪陸客遊覽的目的地之一。我們到達時,路邊已經有多部遊覽車停靠,一大群的陸客在大樓周邊忙著拍照。

在101門口的石階,樓外空地,有十來個人手裡拿著大紙板,上面貼了很多的照片和手寫文字,他們並沒有騷擾別人,只拿著這些牌子在陸客路經之處停留,希望他們前來看看。我一時好奇,就趨前看看,原來那些圖片文字是記載有關天安門,藏獨和法輪功等事件,對中共政府逼害異議人士和侵犯踐踏人權的指控提出圖片文字證據。我在旁站了一會,陸客們都從他們之間走過,沒有一個人前去觀看。現在中國雖然比較開放,但不會有人敢貿然去看,或和他們交談,搞不好旅行團裡有人在監視,回去打報告,就真的吃不了兜著走。

後來我和一位台灣朋友談起這件事,他說那些都是法輪功的信徒。他們經常出沒在陸客常到的景點,目的只是讓中國旅客了解中國大陸真相。我想起有一年,在台北故宮博物館外也有類似的情形出現。

法輪功1 法輪功2

法輪功是由李洪志先生創編的佛家修煉大法。修煉者通過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從而達到人心向善,身體健康,返本歸真的高層境界。CNN在節目(法輪功是什麼)中介紹:法輪功被認為是一種氣功形式...法輪功中也包含了佛家和道家的原理,並將其與練習動作結合在一起...法輪功與其他氣功的不同之處在於法輪功不僅僅要求練習工作,更強調道德水平。但在1999年7月20日,中國政府裁定法輪功為「非法組織」,並對其實施鎮壓和取締。

這位朋友還說,中國之所以會對法輪功恨之入骨,主要是這個社團會眾多,組織嚴密,而且動員能力快速,對共產黨無疑是一種無形的威脅。因為這些長處恰恰正是中共的看家本領,如果被他人利用,可能會鬧得天翻地覆,不可收拾。中國共產黨就是靠這種內部網絡結構,組織嚴密打垮國民黨的。法輪功被禁後,中國有多個電台電視台還被法輪功分子切斷廣播,而改播法輪功的練功和譴責政府取締行動,可見其會眾人才層面寬廣,包羅萬有,動員能力又強,無怪乎中國政府要置之死地而後快。

台灣的佛教組織“慈濟”也是一個動員迅速的公益機構,特別在救災方面貢獻良多。不知道他們在中國大陸上運作會不會遇上監視和阻撓?

2 則留言:

  1. 版主应该多读法轮功误导人们。台湾是反中国的国家,版主的意见太过主观。法轮功跟本不能跟慈濟相题并论。还望版主读一读李洪志先生的历史。他是一个大老千。

    回覆刪除
  2. 在此必須聲明,本人並未把慈濟與法輪功相提並論,文中只指出兩者的動員能力均強而已。
    本人的確不曾深入了解法輪功有沒有誤導人們,或如何誤導人們。不過,如果“誤導”就可以處以“極刑”,豈不天下大亂!又那一個政府不曾誤導過其人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