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不要放在汽車內的五樣物品

打火機

很多喜歡抽煙的司機,習慣將打火機放在儀表臺上。由於輕便打火機中有液態丁烷,長時間暴曬後內部壓力會隨之增加,再加上摩擦、擠壓、碰撞,很容易爆炸。

汽車香水

香水揮發後會產生一種易燃氣體,其爆炸臨界點為 49℃ 。據監測,夏天只需陽光照射15分鐘,密閉停放的汽車溫度就會達到 65℃ ,這很容易引起香水爆炸。

老花眼鏡

很多上了歲數的駕駛或乘客,習慣在車上放一副老花眼鏡,以便堵車時看報紙打發時間。但如果車輛正好停在陽光曝曬的地方,就十分危險了。因為老花眼鏡屬於凸透鏡,容易將光線聚在一起,時間一長,易引起火災。

碳酸飲料

含有二氧化碳氣體的碳酸飲料,高溫下很容易膨脹而引起爆裂。因此,駕駛人應選擇一些紙質包裝或不含氣體的果汁飲料,而像可樂這樣的碳酸飲料最好即買喝。

手機和數位相機

如果陽光強烈,手機會因溫度過高出現機械問題,甚至會導致爆炸。數位相機這種高精密儀器也不要放在溫度過高的環境中,雖然對汽車不會造成太大損害,但對自身的傷害卻不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