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景氣,口罩和破壞

上星期一下午, 弟弟的一位朋友送我們到機場。他是從事旅游業的,他認為馬來西亞的旅游業在金融風暴和最近發生的甲型H1N1的雙重打擊下,已經衰退了百分之四十。我們不是同道中人,不便搭腔,但市道不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

KLIA機場相當的靜, 不知是不是中午過後這幾小時班機不多,還是如那位朋友所說的受景氣不好拖累。機場裏的商店、餐廳大多門可羅雀,有一家西式快餐店連一個客人都沒有。我們因為到得早,就選了一家快餐/咖啡店消磨時間。

在候機室裏,看到很多旅客都帶上了口罩。我們是有備而來,隨身也帶了好幾個SARS高峰期買的尚未用完的口罩,以防萬一。有一位年輕女士,在我們對面的一排椅子上坐了下來,她不停的咳嗽,我們真有點擔心,也就拿出帶來的口罩帶上,這位女士看我們如此大陣仗,就十分識趣的提了包包坐得老遠的。反另我們不好意思。衛生部告訴人民,馬來西亞沒有確診的H1N1病例,所以不必擔心,但在機場這類地方,各地的旅客都有,很難說鄰座的這位沒有到過疫區,就算他沒到過疫區,也無法確定他有無和到過疫區的人同機,這一點恐怕他自己也無法知道。

機上旅客不能算多,我們前後幾排都是空的,可以一人獨占4個位子,好好的休息。我看這和景氣絕對有關。同排走道左邊的兩位女士,除了吃飯喝水外,口罩不離嘴。

4個多小時之後,我們到達了台北,入境處的人員千篇一律的帶上口罩,如臨大敵。到領行李的途中,還要經過紅外線測體溫檢疫。

領了行李之後,也沒詳細檢查,就被朋友接到家中。要打開行李拿禮物時,才發現兩個皮箱的號碼鎖都被破壞,幸好沒有遺失任何東西。從損壞的情行看,人為的可能性最高。但從輸送帶上取行李後沒有立刻檢查,就無法向航空公司或保險公司索賠,只好自認倒霉了。如果此事真的是人為的,和景氣是否又有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