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值多少,付多少餐廳

根據路透社(Reuters)的消息,倫敦市中心一家叫Little Bay restaurant 的餐廳在二月份,實行一項前所未有的買單制度:客人按自己對餐飲的滿意度付賬。老闆Peter Ilic說,他並不擔心入不敷出。也不怕客人不付分文就走,因爲大多數的食客都不好意思這麽做。他還表示,客人付一便士至五十英鎊,他都一樣的高興。不過,除了水以外,其他的飲料(含酒)都必須付錢。

二月份到倫敦的看官們,如果您喜歡吃西餐,特別是地中海風味的西餐,就請到那裏試試,如果不滿意,臉皮又夠厚的話,可以白喫不必付錢。

我問:這類餐廳如果設在亞洲,會不會很快就關門倒店。
他答:只有腦袋壞了的人,才會開這種店。
我問:那爲什麽在英國行得通。
他答:你沒有聼說過英國人很有紳士風度嗎。
我問:如果在吉隆坡有一間同樣的餐廳,你會光顧嗎。
他答:我當然會去,而且經常去,一個月下來,我可以省不少錢。
我問:你真的不付錢,你的紳士風度又到那兒去了。
他答:我當然會付錢,好吃的對半付,不好吃的不付。
我問:如果人人像你一樣,這店很快就做不下去了。
他答:所以要常常去,它倒了就沒有機會了。這年頭,不吃白不吃,管它什麽紳士不紳士,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