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又見土崩

國際山莊的土崩悲劇奪走了四條人命,毀了十幾座獨立洋房,水供電供中斷了兩三天。山泥從Wangsa 9路滾滾而下,把整個山谷上千戶的人家與外界的唯一車道給沖跨了,殃及洋房四周的共管式公寓,好幾個住宅區。在軍警和救援人員的協助下,受困的人們才能走過臨時架起的步道,離開災區。又過了兩天,臨時車道也架好了,水供電供也恢復,但爲了安全,原住在重災區及其周邊地區的住戶還是不能回到住處。

我雖然不是災黎,我住的小公寓所在離Wangsa 9出事地點只有兩列後院對後院雙層排屋再隔兩條社區馬路之遙,平行距離大概是五六十公尺而已,直綫距離則有兩三百公尺。

事發的當天,我家裏還住了一位遠道而來的客人。清晨不到六點,公寓鈴聲大作,以爲又是火警警鈴失控,也就懶得理會。過了一會,警車來了,用擴音器要所有的住戶離開住所,到公寓警亭外的馬路上,才從鄰居口中知道土崩一事。過了好一會,也沒有進一步的指示,大家也就散去,各囘寓所。

這一天真不好過,兩三部直升機幾乎不停的在天空轉,警笛隨時可聞,還有擴音器不時在發佈號令,使這本來很安靜的區域變得不尋常的喧囂。晚上九點多鈡,又有軍警沿門挨戶的下令公寓住戶遷離。在兒女的堅持下,我們也在第二天搬離住了超過十五年的小公寓“避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