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又一年了

今天是十二月的第一天,過了這十二月,二零零八年就成爲歷史了。
二零零八年發生了很多的事,就像過去的每一年一般無異;發生過的事是否重要,就見人見智了;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不同,或多或少與這樁事在切身利益上有關。事情的重要性就脫不了這層關係了。在我國,二零零八年是很特別的,單就三月八日這一天,在歷史上的重要性和地位已不容置疑。九月十六日更像一場鬧劇,很多的噱頭,很多的吊詭,結果是無疾而終。令不少的人感到失望,也有很多人鬆了一口氣。另外加上多個黨選,有的乏善可陳,有的孤軍突圍,有的變幻莫測,未戰而棄甲。人民更不會忘了莫名其妙的汽油大漲價,使物價揚升,為這一整年增添了怨,苦,無奈和憤怒。也使政局變得熱鬧非凡多變。
世界的大舞臺也不遑多讓,只一個金融風暴,就把這個世界給整慘了,所謂世界一流的大財團,大企業,大銀行都不堪一擊。跟著而來的是禍是福,誰也不知道。股市天天跌,已經面目全非了。大量裁員已不在話下,這場浩劫恐怕還正開始。多個發達國家都投入大量的資金救市,救財團救企業,希望不會僧多粥少,救了東救不了西。今年已近尾聲,明年肯定不是一個太平年。
每年到了這個歲末,我們都到處找月曆,那種每月一張,上面有斗大日期的掛暦,好讓昏花老眼在二十尺以外都可以看到今日是幾月幾日星期幾,不必趨前來看。早兩年,我們都可以在接近十二月下旬時在書店裏買到。早幾天到書店看過,還沒有貨。希望不必像好幾年前,必須從網路上下載打印,但因爲字體不夠大,還得勞煩老妻用簽字筆重寫365天的日期,再添加本國的假期,才大功告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