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遛狗人的心態

 

這兩天早上散步,都碰到一位中年婦人,帶著兩條狗溜達。狗兒在路邊排便了,她就帶上了手套,用紙把狗大便撿起來,最後到了山邊,才把一包兩包的狗糞便扔到斜坡的樹叢裡。我碰到遛狗人很多,但沒有看過像這位女士所為。

我和這位女士不熟,只是點頭之交,她父親還健在時,老先生也經常出來散步,後來他說腳無力,行動不便,只好在院子裡用助行器走動走動。有時經他門口,也和他聊上幾句。

他家有個外籍女傭,遛狗是傭人每天例行的工作。所謂遛狗,實際上是讓狗兒方便--拉尿拉屎。當然,女傭不會像女主人那樣細心,把狗大便撿起來。最近女傭回鄉度假一個月,所以才由主人代勞。

我特別感謝像這位女士那麼有愛心的人。因為我的老太婆說我是“狗屎盲”,走路時會不小心踩到狗屎,如果所有遛狗的人都能把狗的排泄物清理好,我就有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