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中文字妙

 

漢語中文八級考題: 請考生寫出以下題目中兩句話的區別在哪裡﹖

1. 冬天﹕能穿多少穿多少﹔ 夏天﹕能穿多少穿多少。

2. 剩女產生的原因有兩個﹕一是誰都看不上﹐ 二是誰都看不上。

3. 地鐵裡聽到一個女孩大概是給男朋友打電話﹐“我已經到西直門了﹐你快出來往地鐵站走。如果你到了﹐我還沒到﹐你就等著吧。如果我到了﹐你還沒到﹐你就等著吧。

4.單身人的來由﹕原來是喜歡一個人﹐現在是喜歡一個人。

5.兩種人容易被甩: 一種不知道什麼叫做愛﹐一種不知道什麼叫做愛。

6.想和某個人在一起的兩種原因﹕一種是喜歡上人家﹐另一種是喜歡上人家。

7.一個男同事和一個女同事上班同時遲到﹐但女的沒被扣工資﹐男的被扣了﹐男的就問女同事“你為什麼沒有被扣工資﹖”女的說﹕“因為我睡過頭了。”男的說﹕“我也睡過頭了呀。”


評級標準﹕ 1.全部理解、微微一笑的過八級。

          2.有一至二題沒整通的﹐算六級。

          3.有四題沒整明白的﹐不及格。

          4.字都認識的﹐中國文盲。

                    5.當場暈死的﹐外國友人。

 

blogger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