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商機

做生意可謂各展神通,各施其長。長袖善舞,加上靈光的腦袋,可以無往不利。

不久前在台灣,食用油出了問題,油不止是廚房裡不可或缺的原材料,也是大小餐廳,熟食店,食物加工廠非用不可的材料。人心惶惶之際,就有廠家推出榨油機應市,買一台榨油機回家,可以自製花生油,芝麻油,只要能買得到的“子”,都可以拿去壓榨壓榨,出些油來用,不必到市場或商場去採購來歷不明的食用油,可以吃得安心,用得放心。

今早又在電視節目裡,看到台灣的另一新招,就是自己烘培水果蔬菜保存,這台像小烤箱的設備,可收納多層的果菜盤,慢慢的烘培,花好幾個小時將切片的蔬果的水分烘乾,然後收藏食用;也可以用同樣的方法處理一些肉類 (好像是給寵物食用的)。更早前,就有人為了少吃防腐劑農藥之類的“毒品”,自己發酵醬油,自己種菜。求個安心。

我們是不是要“回到過去”,過那種必須自供只給的生活呢!

其實,我想說的是這些商人的腦筋動得真快,他們還沒有進入“隧道”,就已經看到出口的亮光了。當然,我們無法預估這些產品的市場有多大,能開拓的通路有多廣,但能在短短的時間內,把產品從構思製成成品面世,就不容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