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安華的算盤

 

當今大馬報導說:安華認為民聯在來屆大選中,可奪得十席的多數和六個州的控制權。如果他的預測準確,民聯將可以入主布城,由反對黨轉為馬來西亞的執政黨,號令全國,開啟歷史新頁。

當然,這不過是預測,其他民調也各有各的預測和不同的結果,有的說國陣將以微差保住其中央執政權。民調取樣的方法,樣本的選擇,都足以改變民調的結果,非到塵埃落定才知花落誰家。

如果民聯的國會多數只有10席,可能又生跳槽之風,改變整個政局,這是有跡可尋的,308霹靂州選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而民聯三個主要夥伴中,恐怕以公正黨名下勝出的議員最有可能蟬過別枝,因為公正黨黨員中,不少是國陣成員黨的舊部,一些還曾經身居高職,他們離開國陣的原因形形色色,但以“不得志”為多。如果國陣能重新重用,讓他可伸展其志;或曉以大義,或重金禮聘,讓這些“浪子”“回頭是岸”的機會很濃。安華不得不慎思。民聯如果以10席贏得政權,卻因議員跳槽而失去政權,那才是窩囊又冤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