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避免腦退化的飲料

我最近轉發布了不少關於失智症的帖文是有原因的。約五十年前,心髒病艾滋病是人類的最大殺手,現在是癌症肆虐,有人說再過五十年,就輪到失智症危害了。人活得愈老,患上失智的機率就急速升高。有時想,活得像行屍走肉般,就算活過百歲,也失去意義。

 

a. 果菜汁: 細西州范德堡大學研究結果,一個星期飲三次,每次一杯任何的水果蔬菜汁可以減少76%的腦退化症。特別有效的是果汁是:藍莓、葡萄、蘋果汁。

b. 茶: 據阿兹海默症協會報告,對長者而言,每星期一杯紅茶或綠茶就可以把認知衰退減少37%。但只有泡茶才有效,不要飲罐裝茶,罐裝茶沒有抗氧化劑。

b. 含咖啡因飲料: 沒想到,有數十個研究證實咖啡因可以對抗記憶衰退和腦退化症。最佳選擇:咖啡(一名腦退化症研究者一天飲五杯咖啡),茶、巧格力。但咖啡因對孕婦、高血壓患者、失眠症患者、焦躁症患者不宜。

c. 紅酒: 飲小量紅酒對日漸老化的大腦有好處。紅酒含大量抗氧化物。婦女一天不可超過一普通玻璃杯,男士兩杯,過量的酒精,豪飲均可招致腦退化症。

d. 有兩種飲品不可以飲:含糖高的飲料,特別是果糖含量高的玉米糖漿。它使試驗動物反應遲鈍。含銅高的水,也可以使患老人痴呆症機會升高。應當使用可以除去多餘礦物質的濾水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