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開車習慣

侄子一家去年底移民澳洲。第一次考車路試沒有通過,原因是安全意識不夠,沒有在換車道,超車,路口前轉頭探望左右及後方來車,改變這個“壞習慣”後,果然再試就順利通過了。

一位朋友的女兒到了美國,筆試考過了,但連考5次路試都被當掉。聽說還有一位朋友的丈夫,在這裡是開TAXI的,到了美國,連筆試都無法通過,不知是語文的關係,還是另有原因則不詳。

很多開車的人,在公路上“目中無人”,方向燈一打,頭也不轉一下去看看要換去的車道上後面來的車有多近,就加速衝了出去,往往釀成車禍,害人害己。

多數開車的人,在轉換車道時,只看後照鏡和旁照鏡。這是不夠的。後照鏡和旁照鏡都有看不見的死角,特別是在轉動方向盤後,車身已經轉出原路,鏡子看到的“後面”已非原先的“後面”,這時就需要掉頭看看有沒有逼近的車子,以策安全。

馬路如虎口,本來是為了行人安全提出的警訊,看來對開車的人,也一樣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