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廣告的魅力

6yo3ms

我想很多搞營銷,市場的高手看了也會汗顏。“甜過初戀”來形容柑橘真的是神來之筆,別出心裁的經典之作。我把這個故事告訴老太婆,她說賣苦瓜的可以用“苦過失戀”來促銷。我說那一定會滯銷而血本無歸,自己餐餐吃苦瓜嘗盡苦果。因為第一,愛吃苦瓜的人不在多數,第二,也不是每個人都失戀過,第三,失戀不是一定會苦,搞不好還很樂呢!要看是甩人還是被人甩!

到底初戀有多甜,恐怖每一個人的感受都不太一樣。

從電郵上看到這張照片,讓我想起另一個故事:

在紐約Manhattan一條繁忙的街角地上,坐了一位失明的人在行乞,身邊豎了一塊紙板,寫著:我是盲人,請幫忙我“ ,經過的人很多,但施捨的人卻寥寥無幾。一位搞廣告的仁兄經過那裡,看到這情景,就拿起筆,在紙板的背面,寫了:“這是美好的一天,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我卻不能”,然後把這一面向着行人,放回原位。

結果馬上改觀,很多經過的人都慷慨解囊。改過之後的詞句,凸顯“沒有”,“不能”的弱勢,更會激起人們的同情心而幫助弱勢的人。大概這也是為什麼廣告在產品促銷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甚至家傳戶曉的品牌也不忘大打廣告,以防其商品地位為別的品牌取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