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末日放假

DoomsdayAnnouncement

上面這則放假通告是否屬實,本人未曾查證,不敢妄加論斷。

任誰都知道,2012年的12月21日是所謂瑪雅文化預言的世界末日。幾天前,才有瑪雅族多位長輩認為這預言乃無稽之談,叫大家安心。另有一說是地球會連續三天不見天日,要在黑暗中度過,相信這一說的人,到商場把蠟燭等可以照明的收購一空,為末日到來做好準備。據說中國大陸就發生多起搶購蠟燭的事件。

衛星電視有一個節目,叫Doomdays Preppers(慎防末世)。他們的世界末日,還包含了金融危機,地震,海嘯,星球互撞,戰爭等造成的。他們挖地道掘地洞,儲存足夠多年使用的食糧,彈藥,水,罐頭食品和日用品,甚至連寵物的食糧都備全了。他們還勤練打靶,準備對付來襲的敵人和猛獸,以及飢荒時來掠奪食物的人。

遭人類毫不憐惜的地球,總有一天會無法撐下去而毀滅。已有人建議(或已經在做)在太空諸多星球中,找一個或多個可作為人類未來的居所,或乾脆建太空站來收容地球人,為地球毀滅(或不再適宜居住)做好準備。

上面那家公司放末世假,若末世果真來了,放完假後,當然也不會有人上班。如果真的體恤員工,倒不如現在就發12月分的薪水及花紅,讓員工們盡情痛快享受把錢花光的那種快感。但若末世不來,公司更可以提供免費三餐一個月,“救濟”那些一貧如洗的員工,才算貼心週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