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北海去來

上星期六(8日)是住在檳城北海表弟女兒出閣之喜日。出發前再三思量要怎麼去,開車,坐飛機還是搭長途巴士?老婆和兒子都認為開車勞頓,不是我這年過70的老頭子該做的事,老太婆更認為我開車不守規則,又怕我超速吃罰單,鼓勵我選巴士。但我性好開車,雖然非飆車一族,但十分嚮往手握方向盤的那種快感。

兒子一直鼓勵我們坐飛機,多次來電叫我們坐飛機去。那是三種選擇中最費事的,檳城機場在檳島上,到了那裡還得過海回到半島上的北海(不知道有無飛機到北海); 搭長途巴士是最不費神,還可以在車上打個盹。但上網查了一下,從離家最近長途巴士站(在Jalan Ampang 上)出發的長巴每天只有一班,出發時間也早,比較不適合。最終還是決定開車前往。

星期六九點半到三弟家接了他們夫婦,就從Duke接Jalan Duta收費站進入南北高速公路。這天天氣很好也很熱,路上的車子不少,大概是學校假期的關係吧!中午時分在怡保用餐,好幾天前我就把怡保的幾家美食餐廳的路線圖弄清楚,免得到時煩亂的問路找路,費時失事。

從怡保到北海這段路上,看到一起相當嚴重車禍,因此形成了長長車龍,浪費了不少時間,下午三點多才到北海,先到表弟家探望舅媽,才入住旅館。

喜宴一如往常,等了一個多小時才開席,酒菜一般,吵聲不絕於耳,還加入近日風靡全球的“江南舞”,台上台下鬧成一團,熱鬧非凡。心裡還在盤算,兒子結婚時,如何“消音”。我有位台灣朋友,兒子結婚時,只請了親戚幾桌,連朋友同事都免了,這種場面,一定不會太過喧囂。隔日才又由兒子媳婦宴請他們的同事朋友,按照他們的喜好辦理,這不失為可行之法。

昨天從北海打道回府,先到檳島吃小吃,買香餅,然後坐渡輪過海回到半島,坐渡輪是為了我那三弟,他雖來過檳城,卻沒有坐過檳威渡輪,這次可讓他完了一樁心願。回到半島已是下午。早上艷陽高照,路上車子相當多。過了怡保,天氣突變,雷電交加,滂沱大雨,又有車禍發生,一路上走走停停的回到吉隆坡,在Jalan Duta 收費站還大排長龍(現金通道),回到家已過8點。

雖然累,但這趟旅程還是十分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