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求醫的困擾

 

最近經常跑醫院,看病,探病,到過雪隆多家醫院,感觸良多。

不管到醫院是為了什麼,多不會是值得高興的事。就算是探病,朋友或親人生病了,心裡也好過不了。唯一的例外,恐怕只有產科部門了,新生命的到來,的確是家人親友的喜訊。

如果有人病得不重,自己開車到醫院求醫,把車開進醫院的大門找停車位,他的心跳馬上加速,血壓立即升高,三分病變成五分。如果兜了幾圈還找不到停車位,他的病情可能更加重了。

最近到過的醫院有馬大醫院,馬大專科中心,孟沙的Pantai醫院,安邦路上的鷹閣醫院,同善醫院,沒有一家有足夠的停車空間,困擾病人也困擾家屬。

政府在批准醫院的設立時,不知有無對停車空間多寡有所規定,如建立執業醫生人數及病床數與停車位多寡的關係和要求。

我們經常看到救護車在塞得水洩不通的路上鳴笛,前面的車子想要讓路,也無從閃躲。恐怕只有“命大”的病人,才能及時抵達醫院,救回一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