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行色匆匆

星期一(20日)晚抵達台灣,匆匆又過了快一星期。離馬前忙得不亦樂乎,到了最後一天才能決定是否成行。

台北的天氣變化多端,開始兩天風和日麗,氣溫在20C上下,溫差不很大,對從熱帶來的我們感覺很好,像是生活在裝了空調的大環境裡。星期四開始變天,竟然連綿不絕的下起雨來,雨勢時大時小,小停一陣又繼續的下,今早起來,仍是如此!

這次到台北不是為了觀光旅遊,而是探視和陪伴患有阿爾塞默(Alzaimer)的長輩。怕的是再過一陣子,她連我們是誰也認不得了,所以趁有個空檔到台灣一轉,看看她也讓她看看我們。

家裡有患失智病人,可以把這個家搞得雞犬不寧,生活次序完全失控;如果病人又有燥鬱症狀,那就亂上加亂了。

我看過一則故事:有一位老先生,穿著整齊的到一家早餐店,叫了一份早餐,邊吃邊頻頻看手錶,給他添加咖啡的女侍應生見狀就問他是否趕時間,他回答說今天是太太生日,要去療養院(精神病院)探望她,她患上失智症,已經多年不認得我了。那您還是去看她?老先生看了這女孩一眼說:雖然她不認得我,但我還認得她啊!一往情深,能不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