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再談“白包”事件

一位朋友笑我昨天發布有關白包一文有阿Q精神。

我就問他對這件事有何高見。他認為土權領袖伊布拉欣阿利的作為是明知故犯,但收到一箭雙雕的效果。伊布拉欣用白包羞辱視財如命的華人華社,明知會冒犯華人族群,對國陣的選戰不利,他還是做了,為的是要成就第二個目標,就是給巫統的溫和派一個耳光。他的作為,對馬華和民政最為不利,可能會使這兩個黨在近在眉睫的大選中敗得比308更慘,對巫統的選情卻影響不大,但對納吉希望奪回雪州,檳州的政權,及取得國會2/3議席的希望會落空,這將是納吉的致命傷。

若國陣在納吉領導下的大選結果不如理想,甚至比308 還差些,他可能也得鞠躬下台,就像阿都拉為308結果負責一樣。接任的人選當然就是和土權過從甚密的副首相慕尤丁莫屬了。我對他這一番分析,欽佩不已!

他還告訴我,一些華人對付不祥物的做法很簡單,用掃把用腳拍打此物多次,就可以闢邪。如果有人收到白包後,丟在地上,用腳踩幾下,取出白包內的錢,把空白包放回阿利的口袋,那就是最完美的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