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土權組織與伊斯蘭黨

最近發生的白包風坡,由於馬華一些地方領袖參與其“盛”,令馬華大家長蔡細歷醫生處於被動。

蔡細歷醫生曾一度聲明,馬華不會禁止黨員參與土權組織的活動。這樣的聲明,不但不會給馬華加分,反而令華社望馬華興嘆,敬而遠之。

其實,蔡細歷醫生沒得選擇,因為土權組織不是一個如伊斯蘭黨般的獨立運作的機構,它根本就是巫統內部的一個極右派系,是巫統的一部分。馬華若和土權切割,不就等同也與巫統切割,有違合作的原則。但蔡細歷醫生的公開聲明,無疑帶給馬華諸多的困擾,甚為不智。他應該低調處理此事,並告誡馬華各造,盡量避免和土權過從甚密,免得令馬華萬劫不復。

如果有人在華人社會作調查,問:在土權組織和伊斯蘭黨間作一選擇,會有怎樣的結果?個人相信,多數的華人會選擇與伊斯蘭黨共處共存,而不要土權。原因很簡單,土權的主張是:一切都是我的,我什麼都要! 而伊斯蘭黨的一些不歡迎的主張,多針對回教徒而立。前者獨攬大權(當然包刮營生機會),是華社最難接受的。

有人認為在一連串假期結束之後,首相就會入禀元首解散國會。近期首相頻頻出現在華社的活動上,令這些傳言更可信,相信不久就會揭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