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橄欖油護膚方法

一般市面上銷售的橄欖油有許多種,但真正可以用於肌膚的只有少數,消費者在選擇時需謹慎一點(最好選擇酸性質在1以下的)。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不會分辨,那麼你可以到藥房去買皮膚用的橄欖油。

提供以下自己使用橄欖油的方法:

· 在化妝棉上滴兩滴橄欖油來卸妝,其效果驚人。它可以把頑固的彩妝卸得一乾二淨,包括標榜防水的化妝品。

· 洗完澡後在一杯水中加入一些橄欖油拌一拌,分次淋在身體的每個部位,再均勻的按摩,讓肌膚充分吸收、滋潤全身。

· 為了讓秀髮烏黑亮麗,你可以在洗淨頭髮後在洗手台內放一盆水,同樣滴幾滴橄欖油讓 頭髮浸泡一下。

· 晚上睡覺前用熱毛巾先敷一下嘴唇,再用化妝棉沾橄欖油覆蓋在嘴唇。隔天起來又是粉粉動人。尤其對於每天需要搽口紅的人來說更需要此一道保養。

· 對付惱人的細紋、魚尾紋或是外出前的眼部細紋,可以用兩滴橄欖油加上少許蘆薈膠拌勻後抹於細紋處,一旦塗上去就吸收了,馬上讓你看不出紋路(外出時不 用再洗?直接上妝)!

· 平常DIY做面膜時,用少許的橄欖油加上少許的蜂蜜來敷臉,有保溼滋潤除皺的功效。

· 游泳時橄欖油可以用來代替防曬油,不易曬傷皮膚。

你可能不知道,橄欖油或是嬰兒油都需要和水分一起帶入肌膚才有其效果。如果只是在乾燥的皮膚上塗抹,不但沒有效反而更油!最好能在充滿蒸氣的環境內做保養,讓油與水分子結合。或者先在皮膚上用熱毛巾敷一下,再使用橄欖油。

blogger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