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解夢

有一個書生要上京赴考,可是不知道會不會考上,於是找了一個算命先生算一算。在算命先生算之前,他和算命先生說:「我最近常做三個奇怪的夢,不知道代表什麼?」

算命的一聽,就叫他說出來聽聽,於是他說:「一、我夢見我在下著大雨的時候穿著簑衣卻還舉著一把雨傘!」 算命的一聽,馬上搖一搖頭說:「不妙啊!你下雨天已經穿著簑衣,還拿著一把傘,代表『多此一舉嘛』! 沒關係,第二個夢是什麼?」

「二、我夢見我在我家屋頂上種著稻子。」算命的聽了,又搖了頭,說:「噯!屋頂不是種稻子的地方嘛,代表你『不會種』〔中〕呀!沒關係,再聽聽你第三個夢好了!」

「三、我夢見我和我一個暗戀已久的表妹兩人裸睡在床上,卻是背對背靠著!」 算命的聽了,嘆了口氣說:「你還是不要應考好了,這時候你『該上不上』,代表你『不會上』嘛,你還是再等下一次考試吧!」

書生聽了,很鬱悶的走回家,剛好遇見那位暗戀許久的表妹,表妹看他心情不好,就問 他發生了什麼事,書生就把他去算命結果算命的說他考運不好的事說出來,表妹聽了,就和書生說:「不然你告訴我你的夢,我來解釋看看!」

於是書生說了第一個夢,表妹聽了,說:「很好啊!穿簑衣還舉一把傘,代表『高舉』嘛!」

書生說了第二個夢,表妹也高興的說: 「這也不錯!高的地方種稻代表『高種』〔中〕啊!」

書生扭扭捏捏的說了第三個夢給表妹聽了之後,表妹也很不好意思,但她還是說:「不錯呀!這也是好預兆!這代表『該翻身』了!」

事情發的好壞不重要,重要的是頭腦裡的想法、看法跟做法!

換個想法,人生大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