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第四個年頭

進入八月,老生常談部落格就邁入第四個年頭了。三年的時間,雖不能算長,但要維持每月發佈不太少的文章,有一定的難度,也必要有一定的堅持才能辦到。除了多看,多讀,多搜尋找資料,也幸好有老友們從各方來的資訊,幫了我不小的忙!

開闢這個部落格的原意就是不要讓這個“老”腦袋生鏽,多加鍛練。老生常談真的可以天南地北,無所不談,積快70年的生活經歷,應該是思緒如泉湧才對。但當坐在電腦前,又下不了手。很多的今事舊事,牽涉其中的人都還健在,不便和盤托出,怕得罪了朋友和親戚,有傷和氣。對社會的不平不公不義,喊得聲嘶力竭也無濟於事,就只好偶而打抱不平,發發牢騷怨氣。

既然是老生常談,也就多談了些老人的問題。隨著老化人口的增加,老人健康恐怕是最需要關注的。更因為醫學的進步,醫事技術的提升,人的壽命也不斷的延長。一位住在美國加州的朋友,五月間到台灣為他100歲的老父慶生,但這位老人家患失憶症多年,早已不認得他是何人。很多從前不甚受到注意的老年人病,隨著人類壽命的延長而凸顯出來,成為老人日益增多的社會和家庭一大負擔。希望老生常談部落格的一些資訊和知識對照護有所裨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