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奧沙馬之死

五月一開始,就傳來基地組織第一號人物奧沙馬賓拉登伏誅的勁爆消息,成了人們茶餘酒後的焦點話題。

網路上傳說,最先發布奧沙馬死訊來自社交網站Twitter,然後才是各通訊媒體。也許那位參與突擊行動的隊員知道得手後,馬上用行動電話上Twitter傳送。美國有兩家電視台還把“奧沙馬已死”唸成“歐巴馬已死”,其中一家過了一分鐘才發現擺了一個大烏龍,真羞愧頂透!

對奧沙馬已死半信半疑的人不少,當年伊拉克的沙旦胡先被捕也是如此。直至今日,不相信美國人登陸月球,不相信希特勒死了還大有人在,奈何!

美國人怕夜長夢多,快馬加鞭的將奧沙馬海葬,不入土埋葬的理由好像是不要留下任何奧沙馬遺物,讓眾人(特別是其追隨者)憑弔和瞻仰。但誰也無法防止有人給他建個紀念碑什麼的!

奧沙馬死了,基地組織並沒有解散,他們的威脅一點也沒有削減。失去了一位果敢,具謀略的領袖,其士氣受挫是當然的,也只此而已。今日就算美國能直搗基地組織的訓練所在,把所有人員和設施都毀了,也無濟於事,只要基地組織的信念和鬥爭目標沒變,再死幾個領袖也難杜絕其活動。

奧沙馬一死,美國人欣喜若狂,這是可以理解的。 911事件發生在美國國土,被視為美國國恥,是美國人揮之不去的夢魘。這十年來,人們談911色變,一有風吹草動,就馬上將警戒級別升高,脫鞋脫襪全身檢查,不可攜帶液態物品上飛機,連飲用水也不例外。現在有些宗教領袖呼籲人們為奧沙馬的靈魂禱告,不知當年希特勒死後,可有同樣的待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