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核輻射的防護

馬來西亞離日本有好幾千里,日本最近的風向吹向太平洋,所以輻射塵落在本國的可能性幾乎微乎其微。副首相和衛生部長也已向國人派定心丸,希望人民不要有不必要的擔憂和操心。

但這並不意味我們可以完全置之不理,因為交通的發達,這幾千里的距離算不了什麼,人們的頻密來往接觸,也會把輻射塵帶到我國來。從新聞上看到,有二十多名從日本回台的旅客,就被檢測出含輻射性物質。所以我們也要了解防護的知識,免得萬一接觸到,也不致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應付。

今天收到一位檳城朋友來的電郵,附上一份“國際SOS核電輻射自我防護建議書”,希望大家用心讀一讀。就算派不上用場(希望如此),也可以增加知識。

http://www.scribd.com/full/50933688?access_key=key-2jk0zxlympp0rczlh13q

blogger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