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雪州政府面對的“水患”

最近天災不斷,澳洲受到了近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洪災蹂躪,而且歷久不衰,人命傷亡,財物損失慘重,還影響了農作物的收成及輸出,對整體經濟帶來一定程度的衝擊。其他國家如菲律賓,巴西和斯里蘭卡也受到水災的禍害。

大概沒有人聽說過雪州有水患,也沒看到報紙報導。因為我要說的是另一件事。

民聯在308大選中,贏得了雪州的政權。州務大臣卡立宣布的第一項利民好消息就是每家每戶可以享用20立方米的免費水供(住共管公寓的我並沒有受惠),而且宣稱要收購雪州的幾家與水供有關聯的公司,由州政府管理,目的之一是避免水供公司胡亂漲價,影響人民生計。這本是好事一樁,但經過了兩年多的反复“磋商”,仍無法達成協議。最近州政府還調高收購價,能否成功,有待觀察。

我把這件事稱為“水患”,是因為我並不認為州政府能如願的完成任務。水供公司好像有人在撐腰,三番四次的拒絕,硬是不賣!相信到下屆大選,還是個懸而未決的個案,成為笑柄。個人認為州政府需要多少人力物力耗在評估又評估,算了再精算在這件沒完沒了的事上,難道不會影響行政效率,耗損為“患”?

最近發生遴選州秘書事件,流亡英國的部落客RPK (Raja Petra Kamaruddin)在其部落格中,就把這件事的矛頭指向州務大臣卡立,說他拖延遞送人選名單,以致造成今日的尷尬局面。當然,拖延送核名單的真正原因是什麼,是內部鬥爭所致,還是其他因素,我們無從知曉。但這麼重要的一件事被延誤,州務大臣難辭其咎,至少也算管理不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