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國防部獨占鰲頭

如果要選糗事最多的政府部門,恐怕非國防部莫屬。

最近幾個月,國防部接二連三的發生了幾件令人嘆為觀止的尷尬大事,讓國內國外的人看傻眼。更令人摸不著頭腦的是,在大眾面前把糗事如數家珍,并不是政府一貫的作風,為何國防部一反常態,突然變得那么有透明度,驚喜之余,還搞不清葫蘆里賣的是什么藥?當然,人民都希望這是改革開放的曙光,也希望這光不會曇花一現就熄滅了。

第一件大事,當然要算戰斗機引擎失竊一事,兩名官階不高的人員,竟然有遮天蓋地的通天本領,神不知鬼不覺的把兩臺又重又龐大的引擎運到南美,這兩名軍人不知受過那些訓練,竟有此能耐!

無怪“鄰國”的使館,竟然想賄賂國防部人員買軍事機密(這是第二件大事)。國防部長不愿透露是那一個鄰國干的好事。其實,我國好像沒有國防重工業,沒有自制戰斗機、轟炸機和坦克等重型武器,也沒有生產核子武器的能力和設備,“鄰國” 大可放心;而且,我國更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沒有侵略過任何其他國家,更沒有侵占領土的野心,應該沒有令鄰國憂心的國防機密和議程。該不會是為了這兩名“神偷”引起鄰國注意,想知道我國有多少“神偷中隊”,和任何訓練這些卓越的隊員,因為萬一兩國交惡,我國可以派遣這先頭部隊潛入,把該死的鄰國所有的飛機坦克引擎全數偷走,就可以不戰而勝。所以鄰國才會出此下策,用下三流的手段想取得我“國家機密”。

第三件尷尬的事要算那不會潛水的潛艇。最新的消息是故障修好了,可以浮潛自如。身為國民,放下了心頭一塊大石。我曾在本部落格寫過,擔心潛艇不知會潛到哪里去,原來我是過慮了。潛艇交貨時,難道沒有測試其性能,看看是否貨真,合乎規格才驗收?希望這造船廠不會“刻意”欺騙我們老實的驗收官員就好。為了這小“毛病”,就不知國防部會不會擔心潛艇還有其他的毛病,其中最嚴重的莫過于潛下去不會上來,那是人命關天的事,不可不注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