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取消添油新機制的善后

國內貿消部長沙比宜日前在新聞發布會上,正式宣布終止添油新制度的實行。他舉出的堂皇理由是順應民意,說政府從善如流,因為人民反對,政府遂放棄新制,維持原狀。

早在2月28日,就有報章報導過,除了上述的理由外,另外兩個原因是Mykad(身份證)因經常使用較易損壞及政府(該是國民登記局)的伺服器(Server)無法應付龐大的讀取資料負荷。如果這則報導屬實,很明顯的暴露政府內部缺乏協調的機制,我行我素,各自為政,才釀成今日的尷尬收場。籌劃整個新機制的官員也沒有考慮周詳,是能力有限,是經驗不足,還是讓設備供應商全權處理,不聞不問?

同時,今年一月份,政府就已經向解讀器供應商訂購了6000臺設備,其中部分已準備就緒,打算在原計劃中三月份試用期間使用。部長一字不提這筆7000萬零吉的帳如何處理,看來納稅人又要替那些腦筋不靈光的官員擦屁股買單了,真冤枉啊!

現在貿消部又說要向內閣提呈新的添油機制建議,希望尊貴的部長不要再鬧笑話,使自己和其部會顏面盡失,貽笑大方!沒有才華不打緊,要懂得藏拙,自暴其短,官途堪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