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雪州務大臣蒞臨國際山莊

雪州州務大臣卡里(Tan Sri Abd. Khalid)上星期六(三月六日)下午走訪國際山莊,聯袂前來的還有代表這一區的國、州議員以及安邦市議會(MPAJ)官員和部分市議員。大批人馬走訪的目的是和附近居民對話,以及推介一本名為“山坡保育須知”(Guidelines On Slope Maintenance For Public)的小冊子,提供給大眾有關如何探查土崩的警訊,和一些防范未然的資訊,其中圖文并茂,資料十分齊全。

安邦國際山莊是聞名遐邇的土崩黑區。前年的土崩還奪走了5條人命,搗毀了多間房屋,修復工程仍如火如荼的進行著,還需要一些時日才能完工。

與居民對話的地點選在一座公寓的停車場。一個星期前,公寓附近一帶的馬路就十分繁忙,修補馬路、疏通水溝,修剪樹枝,鏟草,清除路邊雜物,如臨大敵般的忙得不易樂乎。這個“對話場所”的公寓,曾經有兩部停放在公寓停車場的車子分別在兩次落石中被擊中嚴重損壞,這些大石是從與公寓為鄰的山頭落下,而山頭歸州政府所有。公寓管理委員會多次與MPAJ接觸交涉,希望能盡早解決落石問題。大家都希望州務大臣能帶來好消息。

州務大臣由警車開道準時到達,這一點就難能可貴,反而是居民姍姍來遲,只好改變議程,大家先用茶點。

在對話中,有人問及州政府如何應對國際山莊層出不窮的土崩事件,他答稱州政府已對全州多個山崩區域勘察,認定數以百計可能發生山崩的地點。州政府沒有能力一次性解決,只能以其嚴重程度依序修復。也有人問及為何有些山坡地段仍在興建房屋,他說那是前朝政府批準的,如果現任州政府終止其開發,就得賠償發展商,賠償金額不是個小數目。州政府的做法是更嚴格的修訂山坡地建屋的規定,減少可能的風險。對話所在地的公寓管理委員會主席詢問何時才動工解決落石的問題時,他說四月初應該可以完成程序作業,并答應由州政府和安邦市議會共同負擔約一百萬零吉的工程費用。

公寓居民總算聽到正面的信息。雖然山坡上大石頭仍在,至少可以放下心頭的一塊大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