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官運

 

上星期六傍晚,首相,副首相,內政部長,馬航管理層,民航局官員在KLIA附近的一家酒店為了馬航370航班失聯,開記者招待會,其內容都已經廣為流傳,這裡就不再敘述。

電視轉播的畫面裡,我發現了馬華現任會長廖中萊也在主席台上。腦筋開始還沒有轉過來,廖既不是閣員,也與馬航,民航局無關; 廖某也不是航空界的專業人士,飛機也不在文冬或彭亨失聯,那廖先生是以什麼身份參與其盛?但只一下就明白過來了:如果內閣改組,而馬華入閣,廖中萊就可能會接任交通部長一職,他大概以候任部長參加這次新聞發布會吧. 好先了解一下這個突發事件的來龍去脈。

有些人官運亨通,不管當什麼官,任內都不曾發生什麼倒霉大事。聽說台灣的連戰就是這類的福星官員。反觀我們的希山慕丁部長,運氣可能就沒有那麼好了。上屆內閣,他當內政部長,沙巴的入侵拿督事件搞得焦頭爛額,現在改任國防部長,還兼看守交通部長,馬航370事件,他又要披甲把關,恐怕也寢食難安啊。

傳統上,馬華一哥的官職是交通部長,到了黃家定當選一哥,他卻是選擇留任原房屋地方政府部長一職,而沒有接任交通部長,這應該稱為“明”“知”之選!後來交通部鬧了個吧生港口自由貿易區事件,還牽連了歷任交通部長,雖然都成功脫罪,但審訊過程冗長已經夠煎熬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