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馬航370失聯班機

 

已經過了一個星期,這架飛機航班依舊音訊全無。15日下午,馬來西亞首相在經航空專家解讀各種數據資料後的眾多“證據”下,終於承認該機的通訊系統失靈是人為的,也承認該機的確調頭飛越半島,在馬六甲海峽或印度洋消失,至於是不是被劫騎,目前仍無定論。同時,他也正式宣布中止在南中國海的搜救工作。白白浪費了一個星期的寶貴救援時間。

美國一位前任官員就認為,我國的官員就是要做老大,要主導這個那個,但卻無法和無能有效解讀眾多的資訊,理出合邏輯的線索來。這恐怕是失天時地利人和的致命傷。

昨天下午鳳凰衛視的一項談話節目中,點評嘉賓認為這次的搜救行動,參與的國家很多,但馬來西亞的近鄰新加坡,泰國和印尼,卻十分低調的處理他們的救援行動。這是什麼原因?或有什麼隱情?也不知他們的軍事雷達,有沒有追踪到這架失聯的飛機?

另外還有一點:這架失聯班機有沒有被擊落的可能性?既然通訊設備被關掉,自然無法接收機回應入侵領空的警告,會不會因此被擊落?

很多的疑團目前還無法解開。可憐的是機上乘客的家屬,在漫長的等待中受到的身心煎熬,恐怕就快崩潰。相信很多人都希望飛機是被劫持,還留一線的生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