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Kangkong (空心菜)

 

這幾天,kangkong 經我國首相納吉一說,成了全國人民的焦點。納吉說人民盡是把所有物價上漲都歸咎政府,而空心菜跌價(在他發表此偉論那一兩天)卻沒有人把功勞歸給政府,很不公平。他好像也說了些吃空心菜的很多好處。

此蕹菜(也稱空心菜)論一出,網上馬上議論紛紛,彈多於讚,有人認為只有“空心”或“空腦”的人才會出此言;又有人編了些空心菜菜譜來調侃,還出現羅斯瑪(納吉妻)餵納吉吃空心菜,經移花接木的照片。市場上售賣空心菜攤販,被問了很多有關空心菜的問題,不勝其擾!

空心菜是我兩老最愛吃的青菜之一,另一種是薯苗。空心菜炒“巴賴讚”(balacan)是一絕,風味極佳。這兩種菜, 是市場上算是比較便宜的菜。我們選吃這兩種菜有其原因。我看過一篇報導,而且深信所言極是:越便宜的菜,農藥用的越少,可以安心食用。但有一點要記住:空心菜一定要清洗乾淨,煮熟才吃。

就算空心菜便宜到不行,也不能餐餐吃空心菜啊!首相大人, 政府既然能使空心菜跌價,能否也請政府把所有民生必需品(當然也包括食物)價格調減,人民一定說政府功德無量!

 

blogger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