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怪事年年有

 

世界真的在變,變得和過去不同,令人很難理解。過去兩個星期,氣溫都比較低,記憶中前所沒有。過去每逢新年期間,天氣很熱,氣溫很高,今年這種反常的溫度,對我們這種長年累月居住在熱帶的人,是難得的舒適。據報導,北美(特別是東北角和中西部)已經經歷了兩次的暴風雪,北歐卻有個溫和的冬天,連氣象專家也摸不清來龍去脈。

昨天我也遇到一件怪事。昨天星期六,離大年初一還有一個星期。但附近一家我們經常光顧的超市昨天下午就有醒獅賀歲,是我活了這一把年紀第一遭見到。昨天送個小禮到朋友的店裡,隨後到這家超市買一些拜年的禮物,才不久就聽到鼓聲雷動,跟著就看到兩隻醒獅出現超市門前,我們也趨前看熱鬧。舞獅團不大,也沒看到彩旗,更不知是何方獅隊。我們採購完畢,在櫃檯付帳時,舞獅賀歲高潮採青已完成,兩頭醒獅兵分兩路,向超市裡走,櫃檯在超市出口,很快的一頭醒獅來到我面前,我正想讓路,獅口突然張開,給我吐出兩個“柑”,我當然笑納。

星期六超市不給塑膠袋,我只好到停止門前車裡取購物袋,再回到櫃檯。看到老妻手裡也有兩個橘子,那一定也是從獅子口裡吐出來的。這也是我們第一次遇到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