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倦鳥

前兩天下午,飛抵國門,回到了家,兩隻老鳥總算結束了長達一個半月的旅程。雖然玩得很高興和盡興,又見到了很多久未謀面的老友和親朋,是一件樂事。但不管是睡旅館或寄住朋友或親戚家,總有點拘束,沒有住在家裡來得自在,行臥起坐,愛吃什麼,自己說了算。

旅行本來是讓人休閒放鬆的好辦法,但長途跋涉,舟車勞頓,未到目的地,已經累得提不起勁。對目的地的那一點好奇心和新鮮感的驅使,或許可以興致勃勃的玩透透,但旅途的疲勞,回到家還得休息好幾天,體力才能恢復過來,過正常的生活。

今日犯罪日益猖獗,每天都看到偷,搶,殺人放火等不法行為,要出門都得三思,更何況出遠門,還去那麼久。雖然住在公寓裡,多了一道門禁,比較安全,但偷竊事件仍舊發生,恐怕是內賊所為,防不勝防。出門前,都已經到處拜託鄰居朋友照看門戶,心裡還是十分的不放心。旅途中每當想起這事,就想早點回家。

還是家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