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2013之旅(一)

已經很多年沒有長途旅行。上一次好像是在2007 年,轉眼間又過了6,7年了。年紀越大,時間好像過得越快,真不知是那一門的道理。

今年的旅程,本來是打算去年完成的,但老妻身體不適,只好作罷,改到今年才成行。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探望從美國中西部搬到美國東部的女兒女婿,他們換了工作搬了家有兩年了,還沒有到過新的住處。我們一家人分三地住,馬新兩地近,經常可以見面,但遠在美國的女兒,就難得可以見到了。於是,也就把這次的旅行計劃,當作家庭團聚,叫住在新加坡的兒子也請假到美東相聚。

說起長途旅行,那可不是好玩的事,坐在飛機上十來二十個小時,能走動的空間有限,又怕妨礙別人,更不能像在家中那麼隨便。更麻煩的是到了目的地,還得調整和適應時差,晝夜顛倒除了影響睡眠,日常作息也亂了套,很不好受。老妻和我都不是很容易適應時差,需要相當長的時日來調整,到調整好了,又要打道回府,再來調整一次,可真受罪!所以很多人都視長途飛行為畏途,我們也是。

難得去一趟美國,也不知下一次什麼時候會再去,也就順便安排一些遊覽的短行程,只能走馬看花,拍些照片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