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2013之旅(二)

這次的旅程,兒子負責安排國際航線部分,女兒則安排美國國內的行程。

我們兩老從吉隆坡出發,在台北轉機到洛杉磯,在台北機場等了三個多小時轉機。為了減輕時差的衝擊,我們在洛杉磯一位弟弟家住了幾天,才從洛杉磯飛往東部的費城,這段國內航線,也飛了六個小時,外加三個小時的時差。如果一口氣從吉隆坡飛到費城,飛行的時間絕對超過24小時了。對上了年紀的人的體力,是嚴峻的考驗。

我們乘坐全美航空(USAir)從洛杉磯起飛就誤點半個小時,更妙的是到了費城,飛機竟然只差18尺到不了空橋進口,因為不知誰把一部小卡車停在那裡,起先是找卡車鑰匙,後來索性開大卡車把小卡車推開,飛機才真正到達終點完成任務。機長也說這是他有史以來第一次遇見的妙事。

多年沒到美國,辦理登機手續也改變不少。從前的Check-in櫃檯前,安裝了機器由搭客自行辦理手續,登機證由這台機器列印出來,倒很方便。USAir很有點像Air Asia,什麼都要錢,第一件托運行李美金25元,第二件收美金35元。飛行中只提供免費飲料一次,飛行6個小時也沒有免費食物。其他航空公司的做法是不是一樣就不得而知了。

911之後,美國政府對旅行安全檢查非常嚴格,手提行李一件也不放過。我們還是要脫鞋,皮帶,手錶手機等都得通過x光;各種液體(嬰孩食品及醫生處方除外),也有嚴格規定,連我們帶去的咖哩醬料都通不了關,只好裝入托運行李,結果還得多付一件托運行李的錢!這十來包的醬料加上運費算起來可貴的很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