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檸檬料理美食

 

檸檬汁能夠去除腥味及食物本身的異味,無論是肉類中的腥味、海鮮腥味、蛋腥味、洋菇中的澀味及洋蔥的味道,只要加入少許檸檬汁,可減少這些味道而增加食物的風味。

檸檬的妙用:

一、在三明治旁放片檸檬,可保持三明治的新鮮。

二、將檸檬汁滴到蘋果切面上,可防止變色。

三、家裡的芥末存放太久,不妨加二、三滴檸檬汁,辣味就會增加;

如用檸檬片蓋面,可保芥末醬新鮮,不會變硬。

四、檸檬汁也是高超的清潔劑,能去除頑固的污漬。

白色的襯衫沾上紅茶時,趕快用水或溼布輕輕敲打,若還是不管用,滴上一滴檸檬汁就可以馬上去除了。熨衣服時若不小心留下焦痕,試塗上檸檬汁後曬乾,多能除去焦痕。

五、清洗衣物時最後一道清水中加入數滴檸檬精油,衣物可保持清新的檸檬香味。

六、榨完汁的檸檬皮渣,就此丟棄太可惜了,不妨放置在冰箱裡,可以除臭保鮮,或者浸在浴缸裡,泡個舒服的檸檬澡,美白潔身。知道這些運用技巧後,會發現真是一舉數得,好處多多呢!

把一堆檸檬洗淨榨汁,將原汁放入冰箱的製冰盒結成檸檬冰塊,再倒入密封袋〔拉鍊袋〕放在冷凍庫,要泡檸檬水時,只需取用數個檸檬冰塊來沖泡即可。乘檸檬盛產時價格便宜,作好放冰箱就常有檸檬汁可用,『檸檬』讓你骨本長青,經常外食的上班族,由於蔬果、維他命C的攝取量較為缺乏,長期下來對身體健康是有害無益,該怎麼補救呢?

專家建議回家後可多喝檸檬汁來補充。

基於檸檬對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非常有幫助,況且檸檬價錢又不是很貴,所以還不如多吃這種經濟又實惠的東西,既划算又不傷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