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淹水

285743_535882969767388_1334382989_n

這張照片出現在昨天多份平面媒體的首頁,這就是蒲種IOI Mall 前的水鄉澤國,大路成了河川的真實畫面。昨晚的電視新聞訪問一些當地受災的居民和商人,大家除了怨聲不絕外,希望當局能徹底解決淹水的問題。

負責監管蒲種的梳邦市議會(MPSJ)一位官員把矛頭指向附近正在興建中的LRT捷運系統6號工地,說他們沒有處理好工地的廢料及工地排水等問題。跟著下來就是各造要深入研究發生水患的原因等等,恐怕過來幾個星期,雨過天晴,也就“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不了了之。等到下次水患來了再說,這跟安邦地區土崩的處理方式如出一轍。

其實,上圖中這一帶有淹水的記錄,但以這次最為嚴重。記得5,6 年前,小兒和朋友到IOI Mall 看電影,車子就停在商場外面的停車場。想不到兩三個小時後從商場出來,才發現停車場淹水,水深已經淹過車子的地毯,結果損失慘重,除了車子必須進廠清理換地毯外,放在車內的兩雙運動鞋也泡湯,拿回來由其老媽刷洗乾淨,曬了幾天太陽才重新穿用。

雪隆一帶雨後淹水的情況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不少人懷疑,花費不菲的所謂“精明渠道”是不是真的能發揮其應有的功能?也曾經有人呼籲渠道管理公司利用視頻將渠道內部排水運作的實際情形公之於世,好讓人們釋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