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哪些水果的農藥特別多

如果有人告訴我說:某些水果沒有經過農藥處理,我是不會相信的。市面上很多的所謂有機蔬菜水果,我也絕對放不下心來不清洗就食用。還好大部分的農藥是水溶性的,如果能用水多次浸泡沖洗,殘留的農藥也就去之八九。

另一點值得注意的是:價錢便宜的水果蔬菜一般含農藥較少。可別忘了農藥也得花錢買的!

吃水果前一定得要多洗幾次,以免中毒!

哪些水果的農藥特別多,你知道嗎?

吃水果時,你有沒有想到哪種水果農藥比較多?下列資料可提供參考,以便購買時可以有所選擇。食用水果前,一定要多洗幾次,萬一水果有異味、或苦澀感,最好別吃。

一、農藥較多的水果: 蘋果、梨、蓮霧、芒果、柑橘、 草莓、葡萄 、龍眼、 荔枝等。
二、農藥次多的水果: 桃、李 、梅、柿、檸檬、 櫻桃、棗 、枇杷、 蕃茄 、柚、橄欖等。
三、不使用農藥或用很少的水果: 木瓜、 番石榴 、紅甘蔗、桑椹、石榴、 西瓜 、香蕉、楊梅、 鳳梨 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