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如果我是泰益,我會。。。

砂拉越的州選舉塵埃落定,我領軍的土保黨大獲全勝,所向披靡,候選人過關斬將,未失一兵一卒,連國陣龍頭巫統也望塵莫及,甘拜下風。說真的,如果不是我領導有方,那有這樣輝煌的戰績。雖然砂州國陣在這次戰役中,損兵折將,痛失16議席,十分可惜。我的老戰友陳康南或因年老力衰,被年輕力壯的少年人拉下馬來,我真的為他感到痛心。我們兩人除了是政壇老戰友,也都近結新歡,成為砂州政壇佳話,只可惜他壯志未酬,未能兩全。

我之所以連夜就宣誓為首席部長,是怕夜長夢多,拖久了會生變,因為西馬不少政治“夥伴”,很想把我拉下馬,要我盡快走人,好讓他們安插聽話的人掌權,以便控制砂州的政務。我在政壇數十年,那有看不清這道理,所以快刀斬亂麻,不讓人有機可乘。

其實,我為什麼要辭職,砂州國陣雖然吃了一場敗仗,但勝負乃兵家常事,又何況保住了2/3多數,沒有國陣在308那麼不濟,顏面盡失。我們不是經常說要讓選票說話嗎,今日選舉結果,不也證明我仍是砂州人民的“最愛”,繼續受到砂州人民的委託,來治理本州。

有人說我是這次選舉失敗的主因,那是瞎掰,馬來文聖經事件和阿拉事件都與我沒關,華社的不滿,像教育經費撥款等,也不是州政府所能解決。貪污?什麼貪污?如果大家能接受前首相馬哈迪兒子的經商本領,數年內成為我國前20名以內的富豪,為什麼不能同樣的接受我那活躍商場的女兒及有外國關係的女婿共同努力耕耘的商業王國?那是不是太不公平了!

所以,我決定留下來,繼續為民服務。辭職承諾?我承認我是說過要物色接班人來交棒,選賢與能不是那麼容易,而且還要好好的觀察一陣,前首相馬哈迪不也選了好幾位副手都不滿意,一拖就是二十多年,為了慎重起見,搞不好到下次州選,還不一定找到合適的呢。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