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大選近了!

雖然執政黨國陣的高層領袖不斷的否認,但多數人的心目中都認為離下屆大選為期不遠,"出其不意,攻其無備”的策略似乎不能奏效。種種跡象透露玄機,幾乎可以感覺到空氣中山雨欲來的壓迫感。

之前宣布的高收入國,新經濟大藍圖,餅是畫好了,食譜還在寫,材料也未備全,如果要等到餅烤好了,證明色香味俱全,讓大家心滿意足,才拉開戰幔,必可不戰而勝。但這樣做的風險太大,如果稍有不慎,把餅烤焦或烤不熟;或者被人偷工減料,餅味差,不倫不類,那就只好任人宰割,聽天由命了。

正在派送的糖果還不少,公務員可以發一筆小財。那裡有水患,首相親自發放救濟金,高度發揮愛民如子的親民形象。交通違規罰款減半,等於拿到一封過年“利是”,好彩頭啊!四合一起價,媒體只能轉彎抹角的說,編輯老爺們會不會憋得心髒病發?

有高官被起訴了,而且政府鄭重宣布,這不是鬧著玩的。起訴歸起訴,判決是法院的事,司法公正獨立的國家,政府是無法左右法院的判決,這些高官會不會被定罪,就看判官了。

馬華隨巫統之後,也宣布延後黨選,這應該不是巧合,未見黨內對延後黨選有異議聲是十分罕見的。唯一的結論是大選快到,舉行黨選會破壞黨內和諧。

我說大選近了,是我看到工程局又開始到處鋪路了。上兩三屆大選前,也同樣的出現這種現象,讓我一看到各處大張旗鼓地修路補路,心裡馬上警覺:大選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