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誰是“老闆”?

馬華總會長蔡細歷醫生被任命為檳州港務局主席一職,令很多人掉了眼鏡。他身為國陣第二主要夥伴馬華的龍頭,大可輕易入閣,他卻打破傳統,沒有當官,如今接受了這個任命,不知其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真有點令人摸不透。

港務局主席一職,受交通部的管轄,那交通部長應該是該職位的最高“統帥”,這個統帥剛好是馬華的江作漢副總會長,是蔡細歷的手下。所以,到底誰聽誰的,真的一頭霧水。這樣的“矛盾”用人,必定是經過精心策劃,而且必有其原因和目的。

個人看法,蔡醫生願意接掌這一職,必認為有能力去蕪存菁,理順其作業,轉虧為盈,不讓民聯專美。不久前,看到一篇有關檳州政府掌權以來,檳州州庫(財政收支)從不敷到盈餘多年數據資料的電郵,可見民聯施政,的確收到開源節流的的效益。而且大約一年前,民聯政府也曾要求中央將港務局的管理權下放給州政府,但中央不為所動,不了了之。民聯既然提出,也必有其改革治理方案。

不知蔡細歷醫生想證明的是,馬華也能扭轉乾坤,將瀕臨失敗的公營企業起死回生。並為日後重獲政權時(未敢寄予厚望),可以和民政一爭檳州的主導權。或者蔡醫生要舒展其管理天賦,為馬華洗脫像吧生港口自由貿易區那種沒水準的經營管理策略帶來的污名。

身為華人,我們當然不希望蔡醫生到檳州再出紕漏,讓以善於營運著稱的華人華社無地自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