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愛情故事(六):身邊的風景

和許多家庭一樣,他們曾經那麼熱烈地相愛過,但是隨著歲月的流失,他開始變得冷漠了,大概就是人們常說的審美疲勞吧,激情越來越少,心開始了漂移。

 
他開始上網,聊QQ,在虛擬中尋找新鮮的感覺。一日,他在一個網站看到一個署名飄落的楓葉所寫的短文,寫的是一個女子對婚姻對生活的失望。那優美的文字和文字間流溢的淡淡憂傷,深深打動了他。他不明白,一個感情這樣細膩、豐富的女子,她的丈夫怎會不知道珍惜?他禁不住翻閱了那女子的註冊資料,卻發現那註冊的信箱竟是妻子的姓名全拼,他猛地釋然了,妻子的名字不正是嗎,自己怎麼就忘了, 妻子曾是大學裡的文學社團主席呢,只是婚姻讓她淡忘了許多愛好。


他走進廚房,用手從後面環住妻子的腰:我們吃完飯出去散步吧。妻子肩頭微微一顫:太陽從西邊出來了?你不上網了?他轉過妻子的身,看著那其實很好看的臉說,我以後天天陪你散步。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人們常說身邊沒有風景,其實風景往往就在你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