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聘用人才的方法

這是個十分有趣的故事,原來的標題前面有“中國”兩字。若果真有企業用此法招聘員工,那真太厲害了!!!

某銷售公司要招兩名助理,我很自信地抱著一堆資料去了
公司門前已經等了很多人,每一個都意氣風發
看著他們,我覺得自己條件絲毫不差,完全沒理由自卑
這麼想著,我氣宇軒昂地排在了隊伍的後面
前面的人開始慢慢移動,輪到誰誰就把手上入場券遞給保安
保安收過撕開,人就可以進去了,像火車站進站剪票時的情景
看來這家公司招聘很嚴格! 呀!
等了半個多小時,終於輪著我了,我打起精神進去
走過一條走廊,突然出現了左右兩條走廊
我正不知道該走哪條路時
看見上面有一個小小的標示*名牌大學本科及以上人員請走左邊,其他的走右邊
我很高興地向左邊走去
拐過一個彎,又出現了這樣的標示*身高一米七以上者走左邊,以下者走右邊
*
我想,這公司真有趣,做法也聰明,自然而然就淘汰了一大批人
我繼續向左走去。沒走幾步,又有一個標示
*
外語六級以上人員請走左邊,其他走右邊
我接著向左邊走
接著標示接連出現
*
精通電腦者,請走左邊,其他走右邊*
*
表達能力強者走左邊,其他走右邊*
*
社交能力強者請走左邊,其他走右邊*
*
形象氣質佳者走左邊,其他走右邊*
*
本市戶口者請走左邊,其他走右邊*
我慶倖自己各方面條件都不錯,一直是向左走的
*
會做假賬者向右邊,其他向左邊
我覺得這很重要,也為公司的正直誠信高興
我大踏步向左邁去
還沒弄清楚是怎麼回事,我就發現自己已經站在了繁華的大街上

讀完這個故事,有些感想嗎?有位朋友開玩笑的告訴我,金融危機一個接一個的出現,歸“功”於兩種人,律師和財會人員,他說的對不對就各自解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